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

助力非洲农业发展

当前位置:主页 > 峰会新闻 >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一行走进纳米比亚,畅谈农业发展合作

发布时间: 作者: 华侨周报 来源: 非洲华侨周报

7月12日起,第二届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在非洲各个国家启动。峰会以“大区域、大合作:探索中非农业合作共赢发展之路”为主题,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农业现代化合作计划”,参与实施共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掘政府、行业协会和农业企业深度融合新契机,深化首届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的成果,增进中非农业相互了解,探索中非农业需求,展示中非农业潜力,挖掘中非农业市场,促进中非在农业现代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7月16日,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一站,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一行在纳米比亚大学与纳农业部、纳米比亚大学及纳大孔子学院师生展开座谈,就“大区域、大合作:探索中非农业合作共赢发展之路”与纳方代表展开了深入又务实的研讨。中国驻纳米比亚商业参赞李壮松、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广告部主任吕靓、节目监控部副主任黄显容、对外合作部副主任苏红、《美丽中国乡村行》制片人屈哲、纳米比亚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系主任西蒙、纳米比亚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张帆等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参会嘉宾合影

 

中国驻纳米比亚商务参赞李壮松高度赞赏中纳两国间友好合作关系,并详细介绍了中纳经贸合作情况和中国在纳援助实施的众多项目,表示中国将尽力支持纳实现减贫,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其人民生活水平。中国政府和驻纳使馆也高度重视促进纳肉类产品输华。

 

中国驻纳米比亚商务参赞李壮松发言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对此次纳米比亚之行印象深刻。赵书记表示,纳米比亚风景壮丽、资源丰富、人民热情,社会发展井然有序。此次纳米比亚之行,让代表团看到了纳米比亚农业发展的无限潜力。赵书记指出,中国在农业发展发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与纳有着极强的互补。而作为覆盖13亿人口、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媒体,央视农业频道也期待与纳方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为推动中纳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赵泽琨书记发言

 

纳米比亚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系主任西蒙首先转达了来自纳农业部对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纳大院系的设置情况。他表示,农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纳70%的人口直接或间接依赖农业生活,到2022年,纳米比亚将会将粮食产量提高30%,以帮助人们摆脱贫困。西蒙认为,中国是纳米比亚学习的榜样,通过改革开放一系列政策,在短短30多年的时间里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农业领域广泛实现了机械化和现代化。中方的一系列举措及倡议与纳方“共同努力迈向繁荣”的第五个国家发展规划十分契合。他也期待与中国政府及央视就学术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纳米比亚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系主任西蒙

 

讨论环节,来自思为道国际文化传媒、羚锐制药、天津滨海乐氏商贸等中国企业代表与纳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向纳方代表介绍了中国的农业发展及产品研发状况,引起了现场嘉宾的浓厚兴趣。

 

论坛现场

 

纳方代表详细记录

 

赵泽琨书记与纳方人员亲切交流

 

中国企业代表与纳方代表合影

 

下一站,代表团一行将期望博茨瓦纳进行考察访问。

 

非洲华侨周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