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

助力非洲农业发展

当前位置:主页 > 峰会新闻 >

中外媒体聚焦陆侨农业基地

发布时间: 作者: 非洲华侨周报 来源: 非洲华侨周报

      2018年12月8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中外新闻媒体记者聚焦冬交会”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开启。应邀参加本次拍摄活动的媒体多达28家,其中还包括俄罗斯、非洲、印尼、蒙古以及柬埔寨等多国的主流媒体。本次采访活动旨在冬交会期间宣传和展示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和体现“一带一路”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中外媒体观看陆侨无核荔枝宣传视频
 
      当天上午,中外媒体聚焦陆侨农业基地,对种植基地进行参观采访,通过介绍,媒体朋友们表示陆侨无核荔枝作为海南的品牌水果代表,从技术上、种苗培育、种植养护、生产管理、营销推广等方面,都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准。对此表示高度认可,纷纷表达会将这先见的商业化运营理念带入自己的国家宣传,未来让自己的国人都能有机会吃到陆侨无核荔枝。
 
 
陆侨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卢双年(常务副总经理)进行讲解
 
 
 
媒体朋友参观陆侨无核种植基地
 
 
 
媒体朋友参观陆侨无核种植基地
 
 
 
 
海南新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伟祥介绍公司产品
 
      海南陆侨集团自1997年会同 “热作两院”自主研发采取孤雌生殖技术,优种嫁接,种核完全退化而无核。总计投资5亿多元,种植无核荔枝面积6000多亩,年平均产量400多万斤。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国家级热带现代农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陆侨集团不仅坚持为广大消费者打造绿色健康食品,同时也用心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在澄迈、琼中、东方、三亚等市县打造了多个产业扶贫基地,产业扶贫基地面积近2000亩。
农民脱贫致富
陆侨无核荔枝鲜果

      此外,在本届冬交会上,陆侨集团还会率先推出全新概念的销售产品——陆侨无核荔枝果树认购,该产品分为5年认购周期和3年认购周期两种规格,是陆侨集团融合共享经济以及高新农业所精心设计打造而成,也将大力推进乡村品牌农业的革新进程。
 
 

      今后,陆侨农牧也将陆续秉承热带农业高效发展的方向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利好的政策指引下积极谋划产业布局,进一步扩大农产品的销售范围及销售量,并在冬交会上展开更加广泛的业务合作,促进与各国同类行业友人之间的交流,积极打开农产品出口通道,更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